晴時多雲

奇! 美總統參選人華倫反科技巨頭 竟受矽谷員工歡迎

2019/10/20 16:52

參議員華倫反科技巨頭,卻成為最受美國科技業員工歡迎的民主黨參選人。(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欲代表民主黨角逐2020美國總統大選的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一貫反對科技巨頭,認為這些企業透過數據收集、大舉併購等方法扼殺競爭,因此主張「拆分」部份企業,引來許多企業高層不滿,然而華倫在美國民調已有上升趨勢,且調查發現,美國科技業員工似乎也非常地「挺」華倫。

《彭博》調查10間科技巨頭發現,第3季華倫從員工那邊得到17.3萬美元的政治獻金,是所有民主黨參選人中最多的,高於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15.5萬美元,至於拜登(Joe Biden)僅拿到3.8萬美元,在12名候選人中排名第5之後。

《彭博》調查的10間科技巨頭包含Airbnb、Google母公司Alphabet、亞馬遜(Amazon)、蘋果(Apple)、臉書(Facebook)、IBM、Lyft、微軟(Microsoft)、甲骨文(Oracle)及Uber,這10間企業員工共捐贈了75.2萬美元給12位民主黨參選人。

其中Alphabet員工不但捐款23.8萬美元高居第1,且40%捐給華倫,而微軟及亞馬遜比較喜歡桑德斯。

華倫不但受到矽谷科技巨頭的歡迎,許多矽谷重量級人士,或比較不那麼鋒芒外露卻也知名的企業員工亦支持華倫,如Adobe員工及WordPress創辦人穆倫維格(Matt Mullenweg)、克雷格列表(Craigslist)創辦人紐馬克(Craig Newmark)等。

圖片分享平台Snap最早的投資人Jeremy Liew也支持華倫;Snap過去不時表達對臉書防礙競爭的不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