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倫明年大選若對決川普 傑富瑞:恐終結美元多年漲勢

2019/09/25 13:50

民主黨籍麻州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投資銀行傑富瑞(Jefferies LLC)發佈報告表示,如果2020年的美國總統大選最終是由民主黨的麻州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和現任總統川普對決,可能終結美元的多年漲勢。

《彭博》報導,在21日出爐的民主黨初選民調顯示華倫在關鍵的愛荷華州領先後,分析師開始評估華倫與川普在明年總統大選對決的可能性。

傑富瑞全球外匯主管貝契特爾(Brad Bechtel)表示,若真是由華倫與川普角逐下屆美國總統,這2人可能引發1場「誰可以承諾更多龐大支出的競賽」,這恐怕會進一步擴大美國的赤字,並削弱美元。

貝契特爾在報告中指出:「華倫和川普的基調會有所不同,但最終結果將是相同的,就是美國政府預算會迎來大規模爆發。如果市場開始看到新任總統或續任總統會做的事情,導致財政方面承受壓力,那麼短期內美元可能會開始走軟。」

不過貝契特爾表示,雖然預算壓力最初會對美元構成壓力,但最終將支撐美元,「利率將走高,這最終將支撐美元,但短期內,美元會出現1段疲軟走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