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與伊朗衝突升級 沙國王儲:油價將飆到「無法想像的境界」

2019/09/30 15:46

沙國王儲薩爾曼警告,隨著沙國與伊朗的緊張局勢升溫,影響將波及全球經濟。(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王儲薩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週日接受《CBS》採訪時發出警告,隨著沙國與伊朗的緊張局勢升溫,油價恐飆至「高到無法想像的價位」,嚴重將導致全球經濟崩潰,呼籲全球採取行動應對。

薩爾曼於60分鐘的採訪中提到,若世界各國不採取強硬的行動對付伊朗,衝突將再提升一個檔次,並危及全球利益,原油供應將受到干擾,油價更將飆到此生從未見過、且無法想像的高點。

薩爾曼希望盡可能避免以軍事回應,但兩國間的衝突,將對沙國帶來毀滅性的後果。他說:「該地區佔全球能源供應的近30%、全球貿易路線的近20%、全球GDP的4%左右,試想這3件事都停止了,這代表全球經濟的完全崩潰,不只是沙國及中東國家的問題。」

日前沙國石油設施遭無人機空襲,美國指控伊朗為元凶,薩爾曼也表示同意如此看法,至於對伊朗的「強硬行動」,他指出這是為了該地區和平奮鬥,認為川普應該與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談談,以達成新的核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