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打仗! 川普下令「擴大制裁」伊朗 國際油價再跌逾1%

2019/09/18 21:55

川普不想為沙國石油遇襲事件大動干戈,國際油價走跌。(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貢獻全球5%石油生產的沙烏地阿拉伯產油設施遇襲,美國及沙國均指控為伊朗所為,因此即使沙國產油設施能快速修復,緊張局勢依然籠罩,不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指示財政部「大幅增加」對伊朗制裁,形同淡化軍事緊張,使國際油價再度下跌逾1%。

目前布蘭特(Brent)原油每桶暫報63.74美元,西德州(WTI)原油每桶暫報58.2美元。

《路透》報導,雖然川普的指示淡化軍事緊張、降低油價,但未來仍不能掉以輕心,石油經紀商PVM分析師布倫諾克(Stephen Brennock)表示,儘管沙國已淡化了石油供應受影響的程度,但千萬別沉醉於「虛假的」安全感中,中東地居的緊張局勢依然繼續存在,國際油市前景仍充滿陰霾。

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分析師費利茲(Carsten Fritsch)也表示,沙國石油設施遇襲,證明了石油供給風險存在,國際油市依然面臨挑戰,這也是為何油價會發生突然暴漲的情形。

不過費利茲認為,由於需求減弱,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地區以外產能增加,OPEC本身生產紀律也在喪失,因此預測明年布蘭特原油油價每桶仍在60美元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