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國產能恢復速度比預期快 國際油價大跌5%

2019/09/17 22:25

國際油價因沙烏地阿拉伯釋出好消息而驟降。(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貢獻全球5%石油生產的阿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遇襲,外界原本預期恢復產能恐需數月,導致油價一度飆漲近15%,不過有外媒報導,沙國石油生產只要2、3週就能恢復,比外界預期得快,使油價週二大跌5%。

目前倫敦布蘭特(Brent)原油期貨暫報每桶65.05美元,下跌3.97美元或5.75%,美國西德州(WTI)原油期貨則暫報每桶59.68美元,下跌3.22美元或5.12%。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沙國石油生產有望在2到3週內完全恢復,因攻擊而損失的每日570萬桶產能目前已經恢復約70%,且因為沙烏地阿美的石油儲備充足,使得石油出口受到的影響將「微乎其微」。

花旗(Citi)首席投資略師威汀(Steven Wieting)對此表示:「由過往歷史可以看出,地緣政治事件爆發時,一開始對市場產生的衝擊常被誇大,但經濟、市場受到真正的衝擊會小很多,更值得關注的長期供應風險,是沙國與伊朗的關係是否會惡化下去,這與目前生產暫時受到干擾相比,將是非常不同的事情。」

雖然葉門「胡塞運動」(Houthi movement)已承認攻擊行為,但沙國表示,初步的調查發現攻擊使用到伊朗武器,而美國總統川普被問及伊朗是否是攻擊事件的幕後指使者時,川普表示:「目前看來確是如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