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金管會重罰 中華信評:南山人壽列「信用觀察負向」名單

2019/09/26 18:46

遭金管會重罰,中華信評將南山人壽列「信用觀察負向」名單。(資料照)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中華信評表示,金管會近日對南山人壽做出重大裁罰,已使南山在維持品牌與聲譽並將資本實力保持在高於同業平均水準的能力等面臨更大的挑戰,因此將南山人壽與南山產物「twAA+」的長期發行體信用評等與財務實力評等,列入「信用觀 察負向」名單。

中華信評指出,這次將南山人壽與南山產物的評等列入信用觀察狀態,主因金管會令其停止投資型保險商品新契約業務,直到新資訊系統的品質改善完成後才得恢復,使得南山信用品質面臨的風險正逐漸升高;因為與受評等級相同的同業相比,南山導入的新資訊系統出現的問題以及該公司在投資型保單商品方面遭到的銷售限制,可能削弱其整體商業基礎。

中華信評表示, 目前南山人壽的評等結果,反映該公司以總保費收入在台灣壽險產業排名前3大,整體營運狀況在強健水準。中華信評指出,將在更清楚了解南山人壽新資訊系統相關問題對該公司整體信用品質的潛在影響程度,以及南山在解決新資訊系統問題方面的進展後,解除南 山人壽與南山產物評等的信用觀察狀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