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何時休?花旗:2020美大選前難達成

2019/09/26 16:06

美中貿易戰何時休?花旗:2020美大選前難達成,圖為花旗(台灣)銀行財富策劃諮詢部資深副總裁曾慶瑞(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持續衝擊,各國央行均以連續降息因應。展望2019年第4季,花旗(台灣)銀行建議,全球投資市場的主軸仍為「防禦避險」,股市投資可鎖定高股息、防禦型及基期低的類股;債券配置則鎖定美國公債、投資等級債券,新興市場債券需慎選。至於外幣持有幣別,仍以美元為短期配置首選。

 花旗(台灣)銀行今日發布第4季投資展望,花旗(台灣)銀行財富策劃諮詢部資深副總裁曾慶瑞認為,有鑑於整體投資環境表現不差,但未來經濟是否能夠穩定成長仍充滿變數,因此,「防禦避險」仍是2019年第4季全球投資市場的主軸。

 在此狀況下,曾慶瑞建議,投資人可從4大指標觀察,包括美債殖利率倒掛、全球企業的資產負債表弱化、全球景氣正處循環獲利高峰,以及信用利差擴大,建議投資人可以趁跌深之際尋找買點。

 花旗銀行預估,美中貿易戰在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前,勢必難以達成協議,投資人對於貿易戰的看法,不妨將其從「異常」轉變為「正常」甚至「習以為常」,因此,除非兩國衝突走向極端,資本市場的表現,將回歸經濟展望及企業獲利表現。

 考量到全球已有15兆美元的負利率債券,佔全球政府公債約25%,而目前全球公債市場的平均殖利率為1.4%,在過去12個月殖利率下降了100基本點。花旗集團認為,全球債券市場獲利空間相對有限,尋求較高殖利率將成為市場的主軸。

 曾慶瑞更直接建議投資人,債券投資應避開負利率債券、歐洲低利率債券,選擇殖利率較高的美國公債、美國投資級債券,以及具投資吸引力的新興市場債

 至於具備避險性質的黃金,花旗認為,由於投資避險需求持續增溫,花旗已將6至12個月的黃金目標價調升至每盎司160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