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協議希望渺茫!小摩CEO:明年大選前不太可能實現

2019/09/26 12:05

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週三指出,美中不太可能在美明年大選前達成協議。(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大通(JPMorgan)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週三發表對美中貿易戰的看法,認為兩國不太可能在美國明年大選前達成協議。

《CNBC》報導,戴蒙週三出席紐約的彭博商業論壇,表示:「說實話,我不預期這(達成協議)會在大選前發生,但我希望之後我們能達成1個公平的協議。」戴蒙並無詳述原因,但日前一些分析指出,就美中貿易問題來說,中國政府可能想在美國2020年大選結果出爐前保持觀望。

談到中國,戴蒙指出:「他們應該更認真看待貿易這件事,公平即代表相互對等,可是貿易從來都不會是相互對等的,但在某種程度上,能夠接近相互對等,對所有人來說是最好的結果。」

戴蒙補充道,美國在許多方面都比中國優越。他說:「人們對中國的看法應該要有一些改變,我這麼說是出於敬意,他們沒有足夠的食物、水以及能源,且他們的鄰國很複雜,包括南韓、日本、印尼、越南、巴基斯坦、印度及俄羅斯。中國人均GDP近1萬美元,但有5億人過著貧困的生活。」

戴蒙指出,未來30年後,即便美國在這段時間經營得很糟,人均GDP仍會是中國的3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