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貧富差距太嚴重 小摩CEO:美國經濟已分裂

2019/03/19 10:54

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表示,現階段的美國經濟,已明顯分裂成了富人過很好 窮人遠拋後方的局面。(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大通(JP Morgan)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在公司紐約總部的活動上表示,美國經濟基本上可以劃分成蓬勃經濟的受益方以及落後者,他正致力推動落後者的就業前景,期許消除嚴重的貧富差距。

《CNBC》報導,戴蒙在公司紐約總部舉行的活動上,宣佈實施一項3.5億美元的計畫,以提高水平較低社區的就業前景。他表示,勞動力參與率的下降,以及教育系統不足皆讓他感到擔憂。

戴蒙表示,當公司表現很好的時候,仍有絕大多數的人明顯處於末端位置,他無法視而不見。他說,有4成的美國人時薪不到15美元(約新台幣465元);無論是醫療還是修車費用,有4成付不出400美元(約新台幣12420元)的帳單;另外還有15%的美國人每年只能拿最低工資,甚至有7萬人死於鴉片類藥物。

他說:「但當你去那些表現很好的公司看看時,會發現他們都過得很好,美國經濟現階段呈現分化的狀態。」

戴蒙認為美國教育系已「崩潰」,多年就停止向大學提供慈善捐款,目前正專注在社區的學院培訓。他指出,哈佛大學與普林斯頓大學都不是慈善機構,幫助這些孩子才是真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