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農業部官員:美中貿易緊張局勢是「新常態」

2019/09/26 10:44

1名美國農業部官員25日表示,美國和中國仍處於貿易戰的早期階段。(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已經持續1年多,不過1名美國農業部官員25日表示,美國和中國仍處於貿易戰的早期階段,2國之間的緊張局勢應被視為「新常態」。

《路透》報導,美國農業部世界農業展望委員會副主席耶卡諾夫斯基(Mark Jekanowski)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的1次行業會議上表示,美國政府一直試圖讓中國為其貿易行為負責,而不是在關稅和其他問題上尋求「迅速妥協以達成快速解決方案」。

耶卡諾夫斯基表示,他認為,美國與中國的這種新不確定性是種新常態,未來1至2年,美中貿易關係可能仍與去年相似,「我們處於貿易戰的早期階段」。

不過美國總統川普25日則表示,美國與中國的貿易協議可能比外界預期還快達成,「他們非常想達成協議...這可能會比你想像的更快發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