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是已開發國家!澳總理:全球貿易體系須全面改革

2019/09/24 10:59

澳洲總理莫里森認為全球貿易體系必須全面改革,才能應對中國的經濟發展。(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和中國的關係走惡,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雖在上週與美進行國是訪問時相挺貿易戰,但他也認為全球貿易體系必須全面改革,才能應對中國的經濟發展。

莫里森表示,他留意到美國總統川普呼籲世界經濟體系改革,因中國或其他國家破壞美國製造業和出口,利用貿易不平衡中獲得不公平利益。「我們不能假裝上一代人編寫的規則今時今日仍然適用。很明顯,全球貿易規則不再符合我們的目的。」他認為,中國經濟已經成熟,可視為一個新的已開發國家,不過全球機構需要認知這一點,並重新調整對中國的設定。

《彭博》指出,莫里森正尋求最大貿易夥伴中國、軍事同盟美國之間的平衡,因此一方面要根據中國發展來改變貿易體制,一方面需要限制中國在南海乃至於南太平洋的戰略布局。

中駐澳大使成競業週一稍早則說,中國希望與澳洲合作,以世界貿易組織作為核心,維護多邊貿易體系。外交方面,他表示沒有任何理由阻礙或破壞關係,2國「需要將彼此的發展視為機遇而不是威脅,建立信任、減少偏見懷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