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大總辯論前夕 美、澳發聲挺台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18日在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出席新聞發布會,揭示第74屆聯合國大會已熱鬧開議。(法新社)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18日在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出席新聞發布會,揭示第74屆聯合國大會已熱鬧開議。(法新社)

2019/09/24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聯合國大會總辯論今(廿四日)登場,澳洲駐台辦事處昨首次發聲表示,認同台灣在永續發展目標及發展全民健康覆蓋的持續進展,「台灣能協助提升本區域及全球的醫衛安全」。美國在台協會(AIT)也重申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並肯定台灣在因應全球挑戰上的貢獻,「美國將繼續支持台灣」。

第七十四屆聯合國大會萬眾矚目的總辯論將於廿四日至三十日登場,共排定一九六人上台發言,會議主題為「激勵多邊努力消除貧窮、促進優質教育、氣候行動及包容」。

在總辯論開始前夕,澳洲辦事處在臉書發表中英文評論表示,「認同台灣在針對永續發展目標及發展全民健康覆蓋的持續進展,以台灣高品質醫療照護的國際聲譽,台灣能夠協助提升本區域及全球的醫衛安全」。這是在世衛大會(WHA)參與案以外,澳洲第一次針對台灣專業參與國際發聲。澳洲辦事處在聲明中用「台灣能幫忙(Taiwan can help)」等語,與外交部推動國際參與口號「Taiwan can help」一致,支持台灣專業參與國際事務的意涵不言而喻。

AIT也透過電郵重申,在不需主權作為參加條件的國際組織中,美國支持台灣完整參與,對於因會員資格無法加入者,則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AIT並表示,「我們了解台灣主動選擇遵循許多聯合國倡議,例如在永續發展目標(SDGs)領域」。AIT強調,台灣是個民主的成功故事、可信賴的夥伴與世界上的良善力量;尤其在台灣尋求擴大因應全球性挑戰貢獻之際,「美國將會繼續支持台灣」。

外交部製作「真誠的朋友」宣傳短片

為呼應聯合國總辯論主題與推廣台灣的國際貢獻,外交部製作了一分半的影片「真誠的朋友」,強調台灣提供其他國家公衛醫療、農業、能源方面的協助。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昨也在臉書分享該短片,含蓄支持台灣貢獻國際的努力。

此外,我國近期也由外交部、環保署與工研院等單位,在紐約舉辦相關會議,向聯合國社群人士介紹台灣為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行動,包含在非核家園、消除貧窮、永續社會與人民賦權等領域的進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