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文雄:精準醫療是發展趨勢 台灣不能缺席

2019/09/10 12:14

左五為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工研院院長劉文雄今表示,精準醫療將是發展趨勢,台灣不能缺席,尤其隨著人工智慧等科技時代來臨,讓醫準醫療更有機會,台灣也兩強的資通訊與醫療,強強相合作,可以有很大機會。

 劉文雄表示,根據彭博2018年發布的評比,台灣是全球醫療效率第9強的國家,是發展生醫產業的有利基礎,工研院致力精準醫療領域,並結合醫療與台灣既有的ICT資通訊產業優勢發展智慧醫療,進行跨領域合作,協助產業轉型升級。

 他舉例說,工研院與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成立「數位醫療健康照護平台」、與彰化醫院合作打造「智慧醫療臨床資訊系統」等智慧醫療落地應用,以跨領域技術,提高醫療效率,促進醫療品質,協助我國產業發展精準醫療、健康樂活新產業。工研院會繼續在發展精準醫療扮演橋梁角色。

 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李鍾熙李也表示,近20年來,資通訊、網路科技與健康的結合,帶動醫療發展邁向新境界,預期資通訊與醫療強強聯手,將可開拓更多機會。他舉10年前,生技廠商掛牌才38家,現在已達122家,若加上興櫃的公司,達180家之多,總市值曾超過1兆元,目前約8千多億元,希望透過科技展,把生技產業續往上推,也能變兆元產業,以台灣條件,指日可待。

 經濟部技術處強化國內生醫產業發展優勢,今、明二天在松山文創園區多功能展演廳舉辦「Do It Today產業科技焦點展」,以精準醫療·健康樂活為主題,今邀請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李鍾熙、中研院院士楊泮池等生醫領域專家及資通訊/醫材領域業者,與研發法人單位共商生醫領域研發方向並提出建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