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生技展利多發酵 生展、杏輝營運看俏

2019/07/29 05:30

今年生技展吸引超過25個國家地區、逾1,700個攤位參展,盛況空前。(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專題報導

一年一度的生技展在上週落幕,這次生技展為首次和全球BIO聯合舉辦並擴大為亞洲生技大展,規模更甚以往,有超過25個國家地區、逾60間國內外上市櫃公司參與,1,700個攤位再創新高,帶動上週五生技股逆勢抗跌。

生展下半年相對樂觀

保健食品大廠生展(8279)睽違10年來再度參展,由於生展營收已連續4個月突破1億元,6月營收並創下歷史新高,吸引法人關注。生展是亞洲醱酵專業製造商,以代工保健食品為主,業績占其7成。生展表示,今年業績表現佳主要公司積極參與各大型的發明展、發表報告於重要期刊上,吸引新客戶下單。另外也研發多個新品項貢獻業績,以目前訂單趨勢,下半年也相對樂觀。

今年生技展生展,特別邀請日本百年企業Kewpie株式會社的研發本部部長-增田泰伸博士來台,分享玻尿酸的功效與展望。生展透露,已將Kewpie以醱酵技術生產的玻尿酸產品引進台灣,希望未來能有進一步合作的機會。

杏輝醫藥集團這次也率旗下子公司杏國新藥(4192)及中國子公司杏輝杭州天力參與這次的亞洲生技大展,其中杏國研發中新藥SB05PC「帶正電紫杉醇微脂體」用於治療胰臟癌的二線用藥,目前全球三期臨床試驗順利執行中,力拚明年第一季進行期中分析。

此外今年6月SB05PC也獲准於中國執行胰臟癌一線用藥的人體三期臨床試驗,內部希望在年底開始收案,目前已有中國藥廠洽談授權合作,目標在收案前能夠定案。

至於杭州天力,多年來專注於天然植物提取原料的創新科研,原料已外銷10年,產品生命週期長。其中專利原料管花肉蓯蓉提取物Memoregain® TLCT-Plus,證實對於提升記憶力及認知能力,及有效預防痴呆症有其功效,目前已透過全球最大的直銷商攻進十幾個國家,希望全新開發的杏補宜核桃肽粉,也能有好成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