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榮剛訂單超旺 沛波、久陽受雷雨與貿易戰干擾

2019/09/10 09:32

台鋼集團陸續公布8月營收,特殊鋼大廠榮剛訂單旺。(翻攝榮剛官網)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鋼集團陸續公布8月營收,特殊鋼大廠榮剛(5009)因航太用鋼品需求強勁,8月營收9.65億元、創15個月新高;不過,鋼筋加工與配送通路大廠沛波(6248)與螺絲螺帽廠久陽(5011)單月營收年減14.9%、8.2%。

榮剛因航太用鋼品需求推升,8月合併營收9.65億元、年增8.47%,改寫15個月單月營收新高記錄,累計前8月營收為72.65億元,年增9.08%。榮剛透露,接單能見度已排到明年中。

榮剛指出,航太特殊製程系統產品需先取得材料認證才能供貨,進入門檻高,在國內尚無競爭同業,榮剛也將持續開發高價值的特殊鋼材、特殊金屬利基產品。

沛波受到8月份全台雷雨不斷,出貨天數低於正常出貨的6成,導致8月營收下滑至1.94億元,不過,累計前8月營收仍有19.47億元,年增34.7%;沛波也預期,9月將可反應出貨遞延效應而提前進入旺季。

沛波表示,我國內需市場需求仍然強勁,訂單能見度可看至明年開春,加上第4季至農曆春節前是傳統旺季,可望帶動業績重回到成長軌道。

久陽則因美中貿易衝突、中國轉往歐洲惡性削價競爭影響,單月營收跌破1億元、僅剩9587萬元,累計前8月營收為8.02億元、年增率6.5%,維持正成長,但增幅有縮減跡象。

久陽指出,美國市場接單穩定成長,但新客戶以基礎產品出貨為主,高端產品比重較低,預期美國市場營收佔比會持續提升,歐洲則轉向推升高端產品,透過調整市場、產品組合因應國際市場變化。久陽表示,美中貿易戰已長期化,加上新1輪關稅已在本月1日生效,國際現貨市場價格恐持續修正,對下半年轉趨保守看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