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尼正式頒布出口禁令 高盛估鎳價恐攀至2.2萬美元高位

2019/09/05 16:31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尼週四(5日)正式宣布行政命令,從2020年1月1日起開始禁止鎳礦石的出口,該決議與印尼政府週一(2日)的宣布一致,而此決議比原先計畫提前了2年。市場擔憂印尼供應短缺,鎳價今年以來以上漲近80%,高盛更預估鎳價恐攀至每噸2萬2000美元的高位。

綜合媒體報導,行政命令顯示,鎳含量1.7%以下礦石的現有出口建議效力將維持至12月31日為止。但新的出口建議,要等到12月31日才會發佈。行政命令也指出,採取這些措施是為了確保鎳煉廠有充足供應。

印尼能源及礦產資源部官員阿里約諾(Bambang Gatot Ariyono)日前表示,禁令將適用所有等級的鎳礦,而且不論事先已有相關契約與否,到了明年1月1日後所有的鎳礦通通不准運輸出口。

受印尼將在明年禁止鎳礦出口的影響,倫敦金屬交易所(LME)鎳價2日跳漲至每噸1萬8620美元,4日則收在每噸1萬7900美元。

全球鎳2018年的年產量約200萬噸,當中印尼佔了56萬噸,市場預估,明年鎳供應恐出現缺口,預估全球鎳供應量將減少約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