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需求 推動鎳價飆漲至1年高位

2019/07/20 12:55

鎳價持續走高,已升至1年高位。(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鎳價持續走高,本月初至今漲幅超過5分之1,已升至1年高位,而鎳主要用來生產不銹鋼和電動汽車電池,外媒分析,鎳價上漲的原因有很多,像是中國需求強勁,或是歐洲汽車製造商為了電動汽車需求大量買入等,但有分析師警告,這輪漲勢恐不會持續,鎳價已經超過基本面因素的合理水準,預估價格會在未來某個階段進行調整。

《金融時報》報導,鎳價的漲幅贏過了不少工業金屬,這些工業金屬價格被貿易戰給拖累,倫敦金屬交易所(LME)三個月交割的期鎳在週四(18日)一度上漲5%,至1萬5115美元,之後回落至1萬4895美元;另外,上海期交所的鎳期貨持倉量在過去2週大幅上升逾50%、至逾60萬口。

報導稱,鎳價以波動性大聞名,這次許多因素推高了鎳價,像是中國需求強勁,中國300系列不銹鋼產量6月年增13%。麥格理(Macquarie)分析師指出,中國不銹鋼產量超出預期,導致某家大型消費者在上海期交所大舉買入,加上有報導稱,歐洲汽車製造商為了電動汽車需求,大量買入2023年的合約,才推動價格。

不過有分析師不看好這波漲勢能持續,券商Argonaut的分析師Helen Lau指出,中國不銹鋼需求基本面因素仍不確定,印尼和菲律賓2019年的供應風險還在較低水準,認為此輪快速反彈並不合理。

麥格理認為,今年下半年將出現1個比較平衡的市場,相信鎳價已經超過基本面因素的合理水準,因此會在某個階段回調,而這個階段,有可能是大宗商品交易顧問決定收獲利潤之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