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關稅造成不信任感 美中9月談判尚未達成共識

2019/09/03 09:09

《彭博》指出,自美國拒絕北京延後關稅的要求,雙方官員一直無法在本月的談判時程上達成共識。(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在美國拒絕北京延後關稅的要求後,雙方官員一直無法在本月的談判時程上達成共識,雙方之間逐漸升高的不信任感,更是雪上加霜。

《彭博》報導,儘管川普致力安撫金融市場並宣稱取得進展,但由於雙方的互不信任感,兩國間尚未就重新談話的基本條件達成共識。據《彭博》取得的消息,目前中方官員訪美的時間仍未敲定,但還是有談判的機會。

而2位知情人士也指出,美中在過去1週的談話中,未能就至少2項要求達成共識。美方呼籲為下一輪談判設定規範,而中方希望延後新關稅,但無論如何,川普將如期在週日對中實施新關稅。

對此,中國官媒表示已做好準備,據中商務部週一晚間發佈的聲明,北京計畫向WTO提出訴訟,反對美國的關稅制裁。

報導指出,貿易戰不確性打擊了美國消費者信心,金融市場亦動盪不安,因此一些政府官員正試圖阻止談判破裂,川普上週也威脅,若美中無法在經濟關係上取得更好的協議,那乾脆都不要做生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