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難料 股票型基金失血

2019/09/02 19:20

根據EPFR最新統計,多數主要股票基金上週持續失血,僅拉美基金唯一吸金。(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美中貿易談判上周峰迴路轉,股市買氣卻因投資情緒趨審慎而承壓,根據最新EPFR統計,多數股票型基金上周持續失血,僅拉美基金唯一吸金,單周淨流入金額進一步擴大至2.21億美元,今年以來累計資金淨流入更一舉由負翻正,和歐非中東基金一同並列全年度吸金的唯二股票型基金。

 相對於拉美基金近期的買氣好轉,反觀歐非中東基金和新興亞洲基金已連續五周和八周遭到資金調節,全球型新興市場淨流出周數更已來到第18周。成熟市場上周資金動能同樣疲弱,美股基金單周失血金額進一步擴大至29.18億美元,歐股基金更已連9周失血。

 另資金仍持續流向債券型基金。隨貿易戰情勢上周持續波動,市場隨著美國總統川普不時放話而震盪,資金也持續流入公債與投資級債等資產進行避險;從資金流向觀察,投資級債受惠於市場資金避險需求,以淨流入擴大至48.1億美元居冠,高收益債及新興市場債上周資金也是淨流入。

 摩根多重收益型產品經理陳若梅指出,美中貿易戰持續反覆發展,使得投資情緒趨於審慎,上周全球股票基金買氣普遍維持疲弱,僅拉美基金有小幅的淨流入。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分析,美中貿易戰已成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的戰場之一,選前交鋒將成常態,在景氣放緩、政策寬鬆及消息面難測的波動環境,建議投資操作抱持風險意識,可依個人風險屬性增加全球債、美元複合債等配置,股市留意美國、全球及亞洲股票型基金震盪買點,並搭配公用事業及黃金基金操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