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票型基金爆失血潮? 投資人棄股市轉抱現金

2018/07/02 18:06

截自上週(6月27日)為止,全球股票型基金遭贖回將近300億美元(約新台幣9150億元),創下史上單週失血額第二高。(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國聯準會(FED)緊縮貨幣政策、全球保護主義升溫、地緣政治風險提高等因素影響,造成股票型基金出現史上第2大失血潮,也讓投資人紛紛逃離股市,轉而擁抱現金。

根據《MoneyDJ新聞》報導,美銀美林數據顯示,截自上週(6月27日)為止,全球股票型基金遭贖回將近300億美元(約新台幣9150億元),創下史上單週失血額第二高,其中又以美股基金最為慘烈,資金流出242億美元(約新台幣7381億元)。

美銀美林報告指出,各類型資產遭到通殺,成長股、價值股、大小型股,除了科技股和貨幣市場基金外,其他都遭投資人贖回。

但令人特別注意的是,美銀美林私人客戶的資產配置,短期美債(T-bills、期限少於1年)持有比重則衝上10年新高。Bianco Research的Ben Breitholtz表示,投資人捨棄股票型基金,轉而擁抱現金,但他們並非擁抱真的現金,而是湧入類似現金的資產,對投資人說這些資產為較安全且流動性極高的貨幣市場工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