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郵局代表辭壽險公會理事 中華郵政:將追究後續責任

2019/08/30 20:46

中華郵政公司總經理江瑞堂表示,壽險處長楊肅芳現場辭任理事,事前並未告知他與董事長,完全是他個人所做出的決定。(資料照)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壽險公會今日舉辦理事長改選,中華郵政代表當選理事後當場辭任,理事資格由台灣人壽副董事長許舒博遞補,並參加後續常務理事選舉、理事長選舉。中華郵政公司總經理江瑞堂表示,壽險處長楊肅芳現場辭任理事,事前並未告知他與董事長,完全是他個人所做出的決定。

江瑞堂說,昨日得知此訊息後,隨即要求他進行初步說明,後續還要寫書面報告。此舉雖然沒有違法但並不恰當,事後將依據其報告內容追究應付責任。交通部則表示,未授意中華郵政公司這麼做,也完全不知道這件事情。

江瑞堂表示,據他了解,楊肅芳從地方責任中心局調來當壽險處長後,對於壽險業務處裡上不是那麼愉快,想要回到第一線部門去;而壽險公會理事一做就要3年,他可能擔心做不滿3年,職務異動後也會喪失理事資格。另外,就是他跟許舒博有些交情,當下人家可能有拜託他,但他以前行政部門歷練不足,自身也不想擔任理事代表,但沒有想到他背後是代表中華郵政,要辭任也應該先詢問董總,不應該因為個人因素自己做決定。

楊肅芳表示,他是因為許舒博拜託他,詢問他未來職務(中華郵政壽險處長)有沒有可能會異動,如果有的話希望就能直接表達,未來職務可能異動要辭任理事,所以他就這麼做了;因為處長若異動後,就自動喪失理事資格,到時候也會由第一順位的許舒博遞補。楊肅芳強調,這其實沒有誰挺誰的問題,他跟續任壽險公會理事長的黃調貴也很熟,當下只是沒有想太多,真的沒有想太多。至於他壽險處長職務是否會異動,楊肅芳說這個是要郵局長官才能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