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日聯手!西門子發展台日物聯網生態系

2019/08/22 12:01

台灣日本開放式物聯網協會今揭幕,左2起為台灣西門子總裁暨執行長艾偉(Erdal Elver)、桃園市長鄭文燦、台灣日本開放式物聯網協會理事長席德塱(Tino Hildebrand) 。(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灣西門子總裁暨執行長艾偉透露,西門子已與食品飲料、製鞋業者接洽導入MindSphere系統,未來更能擴大到與資策會在桃園合作的虎頭山創新園區,接觸桃園境內不同領域製造業。

為加速台灣與日本兩地物聯網生態發展,西門子(Siemens)今(22日)在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舉辦MindSphere World「台灣日本開放式物聯網協會」揭幕,桃園市長鄭文燦也特別出席觀展。

鄭文燦表示,政府推動「亞洲‧矽谷」,其中,虎頭山創新園區與西門子、資策會合作,未來會做為資安物聯網、自駕車的試驗場域。據了解,目前約有100家廠商進駐園區。

鄭文燦說,創新科技發展需要大手牽小手,西門子又是全球工業4.0的領導者,可望協助台灣廠商。

艾偉表示,桃園境內有許多製造業,預計9月起會先在虎頭山創新園區舉辦推廣課程,培育數位企業物聯網人才。此外,西門子也正在和製鞋業、食品飲料業者接觸,導入智慧化物聯網相關系統,未來再透過虎頭山園區可延伸接觸桃園境內不同製造業者。

西門子表示,台灣日本開放式物聯網協會旨在推廣台灣日本物聯網生態系統的發展,將物聯網應用程式、解決方案和服務範圍擴展到各行各業。

台日兩地被視為工業4.0以及MindSphere重要推廣區域,是西門子繼德國、義大利、亞太區以及韓國後,全球第5個成立的開放式物聯網協會。目前台灣日本開放式物聯網協會已有友嘉集團、遠傳、精誠資訊等超過20家台灣廠商入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