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碁通信鎖定商用物聯網 下半年攻智慧城市水務系統

2019/05/17 11:27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宏碁 (2353) 旗下專攻商用物聯網 (Business IoT)市場的宏碁通信表示,公司目前在研發智慧照明、智慧農業、智慧水務、智慧倉儲各種不同解決方案,其中智慧水務搭配海綿城市的概念,可掌握並調配儲存雨水,預計下半年可望與國內部分城市展開合作,未來在極端氣候下的暴雨侵襲時,可發揮最大調節效益。

宏碁通信總經理薄占平表示,城市用水有上水、中水和下水之分。平時飲用的自來水即為上水,而生活污水和工業廢水統稱為下水。中水介於上水和下水之間,包括處理過的污水和雨水,這部分過去很少受關注,尤其是雨水,雖不可飲用但比較清潔,可有效再利用。

薄占平說,過去台灣只在都市中建設自來水網與下水道。傳輸上水與下水,但少人注意到中水,即使有都市為防洪目的規劃海綿城市,但沒有導入物聯網系統,所以也不知地底每個儲水載體的蓄水狀況。

宏碁通信可針對海綿城市,在每個儲水裝置加裝感應器,除可隨時偵測儲水狀況外,也能在氣象局預報即將有大、豪雨來時,提早進行排水,預留足夠空間儲水,降低都市淹水風險,未來建構好的智慧水網,能跟建築物、農田串聯,下大雨時擴大雨水儲存容量,轉為缺水時的用水來源。

薄占平說,最近訪問過印度、印尼、泰國,這樣的智慧水網剛好符合他們需求,尤其印度農業灌溉用水需求極大,但大雨來後,卻只有6%的雨水留下來,透過智慧水網概念,結合城市大樓地下室底下的筏基基座,未來可以提供政府天候異常調配使用,目前也與國內幾個城市討論這樣的需求,預計下半年會有進展。

宏碁通信總經理薄占平表示,研發的智慧水務系統,搭配海綿城市的概念,可掌握、調配儲存雨水,下半年可望與國內部分城市展開合作,希望在極端氣候下的暴雨侵襲時,可以發揮最大效益。(記者陳炳宏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