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大經濟體自身難保!專家:歐洲陷衰退機率達7成

2019/08/21 10:48

安聯集團首席經濟顧問伊爾艾朗警告,10年內歐洲再度陷入經濟衰退的機率高達70%。(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正因脫歐問題焦頭爛額,加上德國經濟萎縮,安聯集團(Allianz)首席經濟顧問伊爾艾朗(Mohamed El-Erian)警告,歐洲5大經濟體連自身的問題都搞不定,估10年內歐洲再陷入經濟衰退的機率高達70%。

德國今年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出現0.1%下滑後,德國央行才剛發出警告,指該國經濟很可能走向衰退;市場也持續擔心英國若走向無協議脫歐,包括新鮮食品、燃油和藥品都將短缺;另一方面,義大利因政治困局,GDP成長也持平。

伊爾艾朗向《金融新聞》(Financial News)表示,歐洲經濟動能正在快速流失,歐盟整體正陷入嚴重衰退的邊緣;伊爾艾朗也列舉了法國和西班牙的問題,並表示歐洲5大經濟體連自身的問題都搞不定,實際上根本沒有能支撐經濟的政策。

其他分析師也開始對歐洲前景轉為悲觀,摩根大通(JPMorgan)在報告中指出,過去4季以來,西歐平均GDP成長僅1%,令人失望,特別需要注意的是,以德國為首,今年年中工業部門急遽萎縮。

全球經濟前景在上週開始惡化,美國和英國公債殖利率皆「倒掛」,美國30年期公債殖利率也是2008年以來首度跌破2%;盛寶銀行(Saxo Bank)首席經濟學家傑考森(Steen Jakobsen)指出,按潛在路徑,美國陷入衰退的機率約50%,歐洲陷衰退的機率則高達8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