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央行警告 德國經濟瀕臨衰退邊緣

2019/08/20 08:15

德國央行19日警告,由於國際貿易緊張情勢拖累,德國經濟已瀕臨衰退邊緣。圖為示意圖。(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中央銀行聯邦銀行(Bundesbank)19日警告,由於國際貿易緊張情勢拖累,估計德國今年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將繼續小幅萎縮,德國經濟已瀕臨衰退邊緣。

綜合媒體報導,由於美中貿易戰衝擊、英國脫歐的亂局,加上全球汽車銷售降溫,拖累德國車廠,仰賴出口的德國經濟持續遭受影響,繼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出現0.1%下滑後,德國央行19日警告,德國第3季的成長可能仍疲弱不振,預期該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將繼續小幅萎縮,若第3季經濟再下滑,便符合連續兩季負成長的衰退定義。

德國央行也提到,工業持續走下坡是GDP前景慘澹的主因,根據目前數據顯示,本季度的工業生產也將持續顯著下降。以上一季來說,德國生產已季減逾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