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金啟動史上第二次現增 金額200億元

2019/08/15 20:32

國泰金啟動史上第二次現增,金額200億元。(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黑天鵝或灰犀牛再現?國泰金將啟動史上第二次現增。國泰金今晚公告,將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暫定發行總數為上限10億股,每股暫定27元~41元,暫定發行總金額為200億元。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現增也是國泰金控成立18年來第二次現金增資。

 國泰金上次現增是2013年9月,發行3.53億股,以每股36元,募資127.08億元,之後就遇到能源價格下跌、美國結束QE(貨幣寬鬆),國泰金當時辦理現增,先行充實資本以防不時之需。

 針對國泰金今天的舉措,事實上總經理李長庚早在今年5月法說會已經先「預告」,當時李長庚說,為了因應資本市場波動加劇,以及新的法規上路等,國泰金正規劃今年要啟動金控成立18年以來,第二次的現金增資,以強化普通股比重。

 國泰金子公司國泰人壽上半年已經要進行公募的無到期日累積次順位債籌資,預計是150億元,下半年國泰金要先取得股東會授權額度,股東會已經通過的長期資金募資額度是500億元,今天公告現增暫定發行總金額為200億元,其中100億元給銀行、另100億元給人壽。

 國泰金公告也指出,此次增資資金用途,主要是充實公司轉投資子公司的資本、提升資本適足率及充實營運資金等需求。

 國泰金發言人鄧崇儀表示,現增主要是因應未來業務的發展,強化資本的強度;同時也回應主管機關將國泰世華銀行列為五大系統性銀行的的監理政策。

 國泰人壽發言人林昭廷說,國泰金辦理現增,主要是為防資本市場出現更大的變動,因此提高資本以防不時之需,其實是為了未來因應市場波動大先未雨綢繆;至於人壽的RBC,林昭廷說,國壽RBC至六月底遠超過30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