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金前7月賺逾400億元 傲視金控

2019/08/08 20:56

國泰金前7月賺逾400億元,傲視金控。(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國泰金控(2882)公布7月自結獲利,受惠股利入帳,稅後淨利74.6億元,累計前7月稅後淨利突破400億元,為415.9億元,累計每股稅後盈餘(EPS)3.04元,因富邦金(2881)還沒公佈7月自結獲利,國泰金無論今年來累計獲利金額或是每股獲利能力,都暫居金控第一。

國泰金旗下獲利雙引擎國壽跟國泰世華銀仍持續發威,國壽7月因股利入帳,單月稅後賺45.9億元;國泰世華銀7月稅後也賺24.7億元。其中國壽金融資產未實現利益也持續回升,國壽淨值至7月底突破5400億元,創歷史新高。

國泰金7月獲利雖不俗,不過前7月累計獲利,相較於去年同期表現,則呈現衰退。

國壽表示,7月有針對表現不好的股票進行汰弱留強,調節處分一些股票,不過整體來說,國壽淨值持續增加,業務面也持續價值導向策略,保單銷售以傳統型分期繳及投資型保單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