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升溫美國不怕 川普推文:美國經濟情勢良好,吸引大量外資

2019/08/06 21:36

美中貿易緊張持續升高,美國總統川普週二在推文指出,美國經濟情勢非常強勁,美國降息加上投資機會,正吸引來自中國等第的龐大資金。(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中貿易緊張持續升高,美國總統川普週二(8月6日)在推文指出,美國經濟情勢非常強勁,美國降息加上投資機會,正吸引來自中國等地的龐大資金。

 川普在推文指出:「從中國和世界其他部分來的龐大資金,正因安全、投資和利率等因素快速流入美國。我們處在非常強勁的局面,大量的企業也正進入美國。這是很棒的事情!」

 川普上週宣布對中國另3千億美元產品加徵10%關稅,引發中國嚴詞批評,中國週一放手讓人民幣貶破7元,創11年來最低,並宣布企業停止採購美國農產品。美國稍後宣布,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雙方緊張情勢進一步升高。

 週一道瓊工業指數重挫2.9%,史坦普500指數暴跌約3%,雙雙創下今年以來最大跌幅。週二中國股市則繼續慘跌,上證綜合指數跌破2800點大關,收在2777.56點,創今年2月以來最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