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揚言加徵關稅 傳白宮只有「他」支持

2019/08/05 17:54

傳白宮內部只有納瓦羅(右)支持加徵關稅,但川普(中)採納了他的意見;左為副總統彭斯。(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日揚言從9月開始,加徵中國其餘3000億美元產品10%關稅,升級美中貿易戰,撼動市場,外媒披露,事實上川普打算做此決定時,幾乎所有白宮官員都持反對立場,唯有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支持此決定,促使川普決定釋放此訊息。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與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7月底前往上海進行美中貿易談判,內部人士向《華爾街日報》透露,2人向川普表示,並沒有得到川普想要的結果,促使川普決定9月起加徵關稅;川普在加徵關稅的推文中,曾表示中國並未依約購買美國農產品。

不過由於茲事體大,內部人士聲稱包含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白宮代理幕僚長馬瓦尼(Mick Mulvaney),甚至鷹派的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等人均反對川普加稅的舉動,在主要的白宮官員中,唯有納瓦羅支持。

據稱白宮內部為此辯論了2小時之久,而最終川普決定採納納瓦羅的意見,發出將對中國加徵關稅的推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