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再戰 謝金河:開始衝撞台核心事業!

2019/08/05 11:50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週美國總統川普突宣布9月起將對剩餘3000多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10%關稅,美中貿易衝突再起,更衝擊全球經濟。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昨日深夜在臉書發文指出,甚至「開始衝撞台灣的核心產業」!

謝金河昨深夜在臉書指出,川普對中方加徵關稅,「開始衝撞台灣的核心產業」。(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謝金河表示,川普揚言,可以進一步提高到25%,甚至所有商品都會提高到比25%更高,這場貿易戰似乎已經沒有迴避旋空間。謝金河提及,中方態度愈趨強硬、中媒表態不想打、不怕打,而環球時報則指出,要關切的是貿易戰持續下的國際戰略;他也再次強調,看起來中方立場趨於強硬,雙方已經沒有迴旋空間。

謝金河點出該3000億美元商品,涵蓋手機、筆記型電腦、服飾、鞋類、玩具、遊戲機、電腦螢幕、彩色電視機及數位相機等,這些都是台灣出口的大宗,看起來對台灣產業的衝擊力道加大。他談到,南韓三星集團用10年時間,把中國生產基地移轉至北越,「台灣的電子業仍深陷中國生產基地,可能會受到更大衝擊」。

謝金河說,中方為了反制美國,已經取消1.47萬噸的進口,金價漲到1457美元,已經創下2013年5月以來新高,美債殖利率持續下走、股市下跌,人民幣逼近7大關,川普這回出手,又對全國金融市場帶來新的方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