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民幣破7 專家指「全球貨幣戰爭已到來」

2019/08/05 15:51

美中貿易戰日前再度升級,美國預計在將在9月1日,把中國3000億美元進口商品關稅提高到10%,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則受影響在今(5)日跌破7元大關,有專家指出,在人民幣破7後,「全球貨幣戰爭毫無疑問已經到來」,並預計日元、美元和美國國債需求,將隨著情況升溫而繼續走強。(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日前再度升級,美國預計在將在9月1日,把中國3000億美元進口商品關稅提高到10%,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則受影響在今(5)日跌破7元大關,有專家指出,在人民幣破7後,「全球貨幣戰爭毫無疑問已經到來」,並預計日元、美元和美國國債需求,將隨著情況升溫而繼續走強。

《彭博》今報導,澳洲薩爾特兄弟資產管理(Salter Brothers AssetManagement)董事George Boubouras表示,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跌破7後,「全球貨幣戰爭毫無疑問已經到來,這是貿易戰的自然延伸,且貿易戰也在惡化」,並預計隨著貿易戰升溫,將加強日元、美元和美國國債需求。

華僑銀行駐新加坡策略師Terence Wu也指出,由於投資者爭奪安全資產,日元兌美元匯率可能在短期內升至105。

三井住友資產管理公司(Sumitomo Mitsui DS Asset Management Co.)駐東京高級策略師Masahiro Ichikawa則認為,中國不會放手讓人民幣貶值,需要觀察中國人民銀行在未來幾天,是否會繼續調低人民幣匯率。

加拿大豐業銀行(Scotiabank)駐新加坡外匯策略師Qi Gao預計,對風險敏感的新興亞洲貨幣可能進一步下跌,而當市場情緒穩定後,印度盧比和印尼盾等高收益貨幣,表現將優於韓元、台幣和離岸人民幣。

據《彭博》數據,目前日元兌美元會率已漲至1美元兌105.93日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