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貶值報復美國? 人民幣重貶再創7個月新低

2018/06/28 19:22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人民幣的貶勢絲毫沒有緩減的跡象,週四在岸人民幣兌美元收盤再度貶值300點,連續6天貶值,更創下逾7個月以來新低。

在岸人民幣今天收在6.6250兌1美元,創下自去年11月21日以來新低;離岸人民幣更跌破6.64大關,同樣是自去年11月以來低點。人民幣中間價今天報6.5960兌1美元,較上個交易日下跌391點,跌幅是2017年1月9日以來最大。

美國經濟穩健復甦、聯準會加快升息步調,而近期全球貿易戰升溫,都促使美元持續走強,其他貨幣走弱的原因。

但由於人民幣近期重貶,有助於增加中國出口商品的競爭力,也讓市場紛紛猜測是中國放手讓人民幣貶值,以報復美國的貿易威脅。不過也有分析師認為,人民幣貶值主因仍是美元走強,而且人民幣相較其他新興市場貨幣仍較為強勢,不過一旦人民幣貶幅過大,不僅可能再度遭到美國指控操縱匯率,也可能觸發中國國內的資本外逃,這都非中國所樂見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