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怎樣才能結束?納瓦羅:中國須停止犯「七宗罪」

2019/08/05 10:20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4日接受美媒採訪時表示,中國必須不再犯下竊取知識產權等「七宗罪」(Seven Deadly Sins),美中貿易戰才會結束。納瓦羅引用的是源自於天主教教義中的七原罪,來形容中國對美貿易犯下的惡行。

《福斯財經》(Fox Business)報導,納瓦羅受訪時細數中國犯下的「七宗罪」,忠告中國「必須停止竊取我們的知識產權、停止強迫技術轉讓、停止入侵我們的電腦、停止對我們的市場進行傾銷並使美國公司破產、停止大力補貼國營企業、停止進口毒品芬太尼、並且停止操縱貨幣」。納瓦羅表示,這些都是美國過去要中國做出的「結構性改變」。

納瓦羅指出,中國透過壓低價格和貨幣貶值等戰略操作來因應關稅戰,自從2018年美國對中關稅實施以來,人民幣匯率下降了近10%,幾乎抵消了所有關稅。

對於美國消費者是否因為關稅戰而受到影響,納瓦羅則表示,美國消費者並沒有發現物價明顯上漲,數據資料上也沒顯示出來。不過報導指出,美國商業團體不會同意納瓦羅的說法。

美國消費者技術協會此前表示,新關稅意味著筆記本電腦、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的價格將會上漲;稅務基金會也說,目前對中國的關稅已讓美國消費者每年多花費850美元,9月實施的新關稅將使每個典型的4人家庭每年再多花費35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