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貿易戰農業補助分配不均 優待前1%大農戶

2019/07/31 19:41

美國農業部去年啟動共120億美元(約新台幣3678億元)的農民補助計畫,彌補農民在貿易戰中的損失,但美國環境工作組織(EWG)研究指出,該補助計畫有分配不均問題。圖為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的小麥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農業部去年啟動共120億美元(約新台幣3730億元)的農民補助計畫,彌補農民在貿易戰中的損失,但美國環境工作組織(EWG)研究指出,該補助計畫有分配不均問題,前1%的富裕農戶收到的補助平均超過18萬美元,但80%的低層農戶收到的補助低於5000美元。

《路透》報導,美國環境工作組織30日發布研究表示,該國前1%的富裕農戶平均收到當局補助超過18萬美元,但80%的低層農戶低於5000美元,而美國前10%的富裕農戶,接收了超過一半當局在4月向美國農民支付的84億美元補助金。

EWG的研究藉美國「資訊自由法」(The 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FOIA)取得美國農業部數據,該組織稱,雖然補助的目的在於抵消農民在貿易戰中受到的影響,但補助款有絕大多數都流向最大和最成功的農民。

美國農業部則回應,政府的補助以生產者個人生產情況為準,農戶種植的土地越多,每英畝產生的蒲式耳越多,得到的援助也越多。

《路透》則稱,EWG的研究結果無法由該媒體獨立驗證。

美國農業部在上週公布,將針對貿易戰受害的美國農民提供第2輪160億美元(約台幣4972億)的補助,其中145億美元為直接支付,並將每個個人或法人實體的最高補助金額,從去年的12.5萬美元,增至50萬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