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犯下依賴中國錯誤」美農業部長:將尋找世界市場

2018/10/05 14:21

美國農業部長4日表示,美國可能犯下過度依賴中國的錯誤,而政府正以世界為範圍,尋找中國以外的農產品輸出地區。圖為美國伊利諾州的黃豆田。(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中,中國使用「黃豆牌」對美國黃豆課徵25%高額關稅,除了黃豆,美國水果和豬肉也同樣受害,使美國農業州受到打擊。美國農業部長4日表示,美國可能犯下過度依賴中國的錯誤,而政府正以世界為範圍,尋找中國以外的農產品輸出地區。

《路透》報導,美國農業部長珀杜(Sonny Perdue)4日表示,美國農民受到美中貿易戰嚴重打擊,中國已在美中價值數十億美元的農產品貿易間設下障礙,「坦白說,我們可能犯下了錯誤...過於依賴巨大的中國市場。當你在1個大客戶身上擁有大量業務時,中斷生意可能帶來痛苦」,珀杜並稱,美國之後的策略「我認為是尋找世界市場」。

珀杜指出,除了加拿大和中國外,「另有重大需求的世界,我們將會積極尋找世界其他市場」,而美國政府正尋求與歐盟、日本和印度等國達成新的貿易協議。

美國川普政府上個月對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徵收關稅,並威脅會將關稅擴大至幾乎全部的中國商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