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己人比較兇!中國化學業:當局打得比貿易戰還大力

2019/07/31 15:58

今年3月中國江蘇省鹽城市的天嘉宜化工廠發生爆炸。(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3月中國江蘇省鹽城市的天嘉宜化工廠發生爆炸,造成78人死亡和數十人受傷,當局便展開一系列打擊行動,嚴查非法或不合規範的化工廠。業內人士形容,中國打擊行動的衝擊比美中貿易戰還要大。

《路透》報導指出,中國石油和化學工業聯合會副會長傅向升在一次行業會議上說,當前石化工業園區進行的一系列打擊行動比貿易戰有更大的影響,這些檢查已經擾亂了關鍵化學成分的供應,迫使國際供應商尋找其他地方,甚至考慮將業務轉移到海外。

爆炸案中的天嘉宜化工廠便是多家跨國集團的供應鏈之一,而中國還有幾千家控管鬆散的化工廠。傅向升指出,某些地方當局甚至已將關閉化工廠作為績效指標。

據報導,中國計劃到明年年底重新安置80%以上的危險化學品生產,其中大部份將轉移到專業工業園區,江蘇省則承諾關閉數十個工業園區和小型化學品製造商。中國財經雜誌《財新》稱,由於分區限制越來越嚴格,一些工廠被迫搬遷2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