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江蘇工廠爆炸餘波 日本這項材料價格大漲

2019/06/21 10:34

江蘇化工廠3月發生爆炸事件,週邊工廠停工,進而使日本染料受影響、導致成本大漲。(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3月中國江蘇省天嘉怡化工廠發生爆炸事件,而後中國政府開始加強檢查措施,週邊的工廠也連帶停工。在此一情況下的中國染料供給減少,使得日本染料成本大漲,5月用於服裝的代表性染料,成本較4月上漲3成、較前年同期上漲5至6成。

《日經中文網》報導,就用於服裝的代表性染料而言,中國約佔世界產量的7成,然自江蘇化工廠停工後,週邊工廠跟著停止作業,導致染料供出現短缺的問題。

報導指出,自爆炸事件發生,日本作為指標的黑色染料光5月就上漲了3成、且居高不下,目前批發價為每斤2200至2600日圓(約新台幣630元至750元間);用於工作服裝的染料也較2018年上漲3到5成,用於汽車內飾等的染料也較去年上漲1至2成。

另外中國的環保政策,也是染料供應減少的原因之一。據報導,自去年4月,中國一些中小企業的工廠爆出廢水排放不符標準,再經相關單位核查後,連雲港市工業園區中的近200家工廠開始停工,儘管去年10月再度開工,如今受爆炸事故影響,供給再度減少。

而日本纖維領域相關人士表示,染料採購費較爆炸事故前增加2成;從中國採購運動服等染料的小松Matere也表示擔憂,指出進貨價恐開始走上升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