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副總統幕僚長:拖延與中國的貿易談判 對川普連任沒好處

2019/07/31 14:00

美國副總統彭斯 (Mike Pence)的幕僚長肖特(Marc Short)。(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昨日在上海重啟貿易談判,外界有觀點認為,若美國在對中國的貿易談判上保持強硬,不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將有助於川普明年競選連任,不過美國副總統彭斯 (Mike Pence)的幕僚長肖特(Marc Short)30日表示,他認為拖延與中國的貿易談判,對川普明年競選連任不會帶來好處。

《CNBC》報導,肖特受訪時對川普不與中國達成協議將令其在明年選舉受益的說法表示不贊同,稱「我不這麼認為,若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達成,將可以顯著地提振市場」。肖特表示,若能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這將在政治上有利於川普,有助於明年的美國總統選舉。

報導指出,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與肖特的看法相左。班農5月曾表示,對中國保持強硬,將更有利川普贏得明年的選舉,指這是歷史上的關鍵時刻,也是任何1位總統能做的最重要、最關鍵的談判,認為川普不會屈服於壓力,與中國達成1項膚淺的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