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談判進行中 川普再轟中國不守信、不買農產

2019/07/30 20:37

川普在美中貿易談判期間發推批評中國。(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與美國雙方貿易代表今(30)天在上海會面,重啟貿易談判,不過美國總統川普卻在美東時間上午7時左右(台灣時間晚上7時)發「很長」的推文,稱中國沒有要買美國農產品的跡象,中國做得很糟、且不守信,並再次表示中國可能如同過去30年一樣採取「拖」字訣,將貿易協議拖到美國大選以後,

川普在推特中表示,中國至今仍沒有要購買更多美國農產品的跡象,除此以外,即使美中雙方已開始貿易談判,但川普卻在這時候強調:「它們(中國)總是在最後一刻,為了自己的利益而改變心意」。

川普也再次表示中國可能想等到明年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的拜登上台後,再來個「大」協議,「像過去30年那樣,繼續前所未有地敲美國竹槓」,川普還強調,如果他贏的話,那中國要與美國談判只會越來越難,因為「牌都在我們手上」。

《CNBC》報導,儘管川普認為中國無採購農產品的跡象,但中國堅持已買美國農產品,中國官媒《新華社》稱有「數百萬噸」的美國黃豆正在運往中國,而美國的數據則顯示,5月份美國出口黃豆額增加了7.27億美元。

由於川普此則推文,導致道瓊期貨指數一度下跌將近100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