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持續衝擊 中國6月工業利潤下滑、負債加深

2019/07/27 14:02

中國國家統計局今日公佈數據顯示,6月工業利潤下滑、負債加深,主因是汽車、鋼鐵、石化工業萎縮。(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經濟放緩與貿易戰升級,中國的工業利潤自2018年下半年一直走軟,許多工業也縮減投資,今年Q2中國經濟成長更是近30年來最低。而中國國家統計局今日公佈數據顯示,6月工業利潤下滑、負債加深,主因是汽車、鋼鐵、石化工業萎縮。

自美國5月10日上調中國關稅起,6月是首個完整月份,更能反映中國影響。據統計局,6月工業利潤年減3.1%至6019億元人民幣,5月時則為年增1.1%。今年1至6月,工業利潤年減2.4%至2.98兆人民幣,工業負債年增5.6%,相較1至5月的工業利潤和負債分別為年減2.3%及年增5.3%,也就是6月工業情況轉壞。

此外,國營工業上半年利潤年減8.7%,民營企業雖然年增6%,但是也比前5個月的年增6.6%放緩。而電信和電子產品製造商受關稅衝擊較大,上半年收入下降了7.9%;鋼鐵業則因交易最活躍的鐵礦石合約上漲16.4%而拖累利潤。

不過《路透》報導也指出,可能是由於中國政府對基礎建設的支出增加,建築材料和機械行業情況較佳,緩解了上半年整體利潤的下降,如三一重工本月預計上半年利潤可年增91.8%至106.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