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學家:美中「科技冷戰」恐打數年 主軸是這個

2019/07/26 16:38

美中談判團隊下週會談,經濟學家認為即使達成臨時貿易協議,「科技冷戰」也將持續幾個月甚至數年。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和中國談判團隊下週將在上海舉行面對面會談,重新開啟停滯近2個月的貿易談話。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大中華區經濟學家羅念慈(Chi Lo)認為,2國將達成臨時貿易協議,市場風險也將漸漸消退,但「科技冷戰」將持續幾個月甚至數年,尤其是5G通訊。

羅念慈在《CNBC》節目上表示,未來幾個月很可能達成臨時協議,為長期談判以及更深入的議題奠定基礎。基於此預測,僵持已久的貿易戰將不會產生宏觀的市場波動風險,因市場敏感度會下降。

不過羅念慈認為,貿易戰焦點會更加集中在科技行業並繼續造成傷害,「科技冷戰」除了持續幾個月甚至數年,恐怕還會越打越冷,直到全球分為中國為首及美國領軍的東西2大體系。他補充,5G通訊非常有可能便是這場科技冷戰的主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