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用戶穩定成長 推特Q2財報報佳音、股價大漲近9%

2019/07/27 21:28

推特用戶對此平台的依賴度正在增加,推動推特營收。(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著名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26日公佈今年第2季財報,由於改版界面吸引更多用戶及廣告商,一度因假新聞、仇恨言論而被推特大量刪除的用戶數又重新成長,營收表現優於預期,使推特26日股價大漲8.98%,以每股41.52美元作收。

《路透》報導,推特第2季每日活躍用戶數(mDAU)達到1.39億,超過金融數據機構路孚特(Refinitiv)中,分析師預期的1.35億的數字;營收也較去年同期成長18%,達到8.41億美元,高於預期的8.29億美元,其中廣告收入就佔7.27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加21%。

社群網站近年來面臨散播假新聞、仇恨言論帳號等問題,推特為此已刪除數以百萬計的帳號,使去年每月用戶數不斷下滑,不過從今年第1季開始,推特用戶已開始成長。

市場研究機構eMarketer高級分析師伯格(Jasmine Enberg)表示,每日活躍用戶數成長強勁,說明了推特用戶對此平台有成為「鐵粉」的趨勢,而廣告商也對此現象有所迴響;報導還提到推特也因美國總統川普一方面用此平台「大鳴大放」,另一方面又常常批評推特本身而備受外界關注。

不過由於推特將結束一些舊的廣告投放模式,因此第3季營收預估為8.15億美元至8.75億美元之間,可能低於預期的8.69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