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智慧製造請命 柯拔希跟徐國勇說經濟部錢給比較多

2019/07/25 18:39

機械公會今舉辦大樓更新落成慶祝大會,內政部長徐國勇、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等人均出席道賀。(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灣機械公會今(25)日舉辦大樓更新落成慶祝大會,理事長柯拔希致詞妙語如珠,提到大樓歷史悠久,再不整修若磁磚脫落會害他被抓去關,而且他會找理監事會一起「有難同當」;政府力推機械業升級轉型,柯拔希也幽默跟內政部長徐國勇說,經濟部給我們比較多補助!

機械公會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公會,現有超過2800會員,柯拔希說,機械業仍不斷成長,很有機會超越電電公會,躍升成台灣第一大公會。而公會所在地的機器工業大樓於1973年時任理事長林挺生推動下建造完成,為安全與舒適考量,決定翻修大樓外牆與室內更新。

柯拔希提到,大樓已建造使用超過45年、結構仍安全,但磁磚脫落有砸到路人危險,法定負責人恐會被抓去關,「我跟理監事會說,若我被抓去關,也要找你們一起關!」因此公會去年趕緊推動更新工程,將大樓重新拉皮,並把磁磚、粉刷層全數打掉,成功減重200公噸,未來不必擔心發生意外事故。

柯拔希說,公會去年11月開始啟動更新工程,耗費約2000萬元,並對台下的徐國勇報告,公會完全沒跟政府申請半毛錢,因為聽說申請也不會核准。

柯拔希也提到,政府重視智慧製造、智慧機械,給予許多協助,但開玩笑說,「內政部我們都沒申請到錢,但經濟部給很多」。隨後致詞的徐國勇也幽默回應,因為經濟部卡好野(台語指有錢)、內政部比較窮。」

大樓落成茶會現場除有不少產業代表,包括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經濟部長沈榮津、內政部長徐國勇、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等人均到場祝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