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影響這麼大?經濟學家:波音停飛恐構成美國經濟放緩

2019/07/23 16:00

日前外媒報導,有愈來愈多政府官員和航空業人士認為,預計波音737 MAX型客機,至少要到2020年第1季才可能回歸。(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波音公司(Boeing)旗下737 MAX系列飛機,早前因發生多起空難而遭到全球性停飛。雖日前有消息指傳出,737 MAX系列飛機料將等到明(2020)年初,才可恢復飛行,但其復飛前景仍存在許多不確定性。波音長期的停飛,已逐漸波及整個美國經濟,有經濟學家認為,波音停飛,已構成美國經濟放緩的重要因素。

綜合媒體報導,波音737 MAX系列飛機的停飛,除了衝擊波音公司本身外,也連帶讓部分航空公司、相關供應商與勞工慘遭波及。目前波音公司為避免生產太多飛機,堆積在工廠中,已減少飛機產量。但這對在波音737 MAX系列投下大量資金的供應商帶來巨大的壓力,傳出有供應商為減少損失,已削減相關客機的航班數,並暫停相關出貨作業等。

有經濟學家認為,波音的減產將對Q2美國GDP造成壓力,並警告若飛機製造商無法按照預期在Q4恢復交付,那麼負面影響可能會更惡化。但日前航空相關業者預期,波音737 MAX系列飛機停飛情形將會持續至明年(2020年)。

對此,傑富瑞集團(Jefferies LLC)首席金融經濟學家Ward McCarthy認為,波音的停飛已構成美國經濟放緩的重要因素。不過摩根大通(JPMorgan) 濟學家Michael Feroli 不這麼認為,他指出,波音的減產量僅比Q2預測少了0.1%,因此影響並不顯著。並稱,除非波音進一步削減產量,這樣影響才將會比較明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