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談判又「卡關」? 中方觀望美方如何處理這問題

2019/07/18 10:23

美中貿易談判又出現「卡關」情況,《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報導,由於中國正在觀望美方如何處理華為問題,導致談判停滯不前。(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在大阪G20後似乎沒有新進展,自從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月同意重啟談判後,雙方談判又出現「卡關」情況,《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報導指出,由於中國正在觀望美方如何處理華為問題,導致談判停滯不前。

消息來源向該報表示,川普政府正在研擬如何處理有關放寬華為禁令的要求,而針對在不會引發國安疑慮、不會為讓華為取得競爭優勢的情況下,哪些晶片或其他產品可以供貨給華為,美國官員似乎還沒取得共識。

美中貿易代表上週曾通電話討論下一步計畫,但後續沒有任何進展;知情人士向該報指出,本週還會再通1次電話,但中方在做出任何承諾之前,會先看美方對華為採取什麼樣的行動。

先前有傳出美國財長努勤鼓勵美企申請出貨華為的許可,但隨後努勤發言人否認這項說法;消息也引起對中強硬派的注意,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范霍倫(Chris Van Hollen)等人認為不應該將華為從商務部實體清單中移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