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有條件放鬆華為禁令 業者卻是霧煞煞...

2019/07/10 13:10

美國有條件放鬆對華爲的禁令,但針對哪些產品會通過審查,許多美國企業仍然搞不清楚。(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表示,中國電信巨頭華爲仍在黑名單上,但允許美國公司在不威脅國安的情況下,向華爲銷售產品;但針對哪些產品會通過審查,許多美國企業仍然搞不清楚。

美國總統川普在上月G20峰會上宣布,若不涉及國安,美企可以向華爲出售設備,羅斯週二在華盛頓1場商務部年度會議上證實,將「有條件」放鬆對華爲的禁令;他表示,爲了執行川普2週前在G20峰會上的指示,在不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的情況下,美國商務部將向業者發放許可。

不過,羅斯指出,華爲會繼續留在「實體名單」上,代表美企申請許可仍可能被拒絕。路透報導指出,由於羅斯也並未明確解釋,哪些產品會通過審查,美國相關業者仍不清楚具體政策內容。

華盛頓貿易律師Doug Jacobson向路透表示,哪些產品對美國國家安全會造成威脅,實際上並不清楚,「業界要搞清楚法規界限的唯一方法,就是提交申請,然後才會知道哪些類型的申請將被批准,哪些會被拒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