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製造貿易戰「垃圾報導」 白宮貿易顧問批WSJ、人民日報

2019/07/12 20:40

被視為貿易戰應派的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圖中)今(12)批評,有關美中貿易談判的媒體報導並不可靠,甚至將知名財經媒體《華爾街日報》和中國官媒《人民日報》的報導稱為「垃圾」。(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被視為貿易戰應派的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今(12)批評,有關美中貿易談判的媒體報導並不可靠,甚至將美國知名財經媒體《華爾街日報》和中國官媒《人民日報》的報導稱為「垃圾」,目的在於塑造貿易談判。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今接受《CNBC》訪問,稱其對投資者的建議,是對美中貿易談判保持耐心,除非消息出自美國總統川普或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否則不要相信在中國或美國媒體上,看到關於談判的任何內容。

納瓦羅更批評,《華爾街日報》和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會做出大量垃圾報導,也自稱「我早就知道他們的劇本了,他們會報導各式各樣、目的在於塑造談判的故事,而他們沒有任何洞察力。」

對於美中談判現況,納瓦羅表示,目前貿易戰處於平靜的時期,也透露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將很快與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一起前往北京。

《華爾街日報》則在本週一報導,某些問題正在影響新的貿易談判,包括中國不會擴大購買美國農產品,且美國總統川普也已在推特上證實此報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