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不會撤關稅!前美駐中大使:能否達成協議要看「它」

2019/07/11 12:36

前美國駐中國大使博卡斯。(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週二表示,美中貿易代表進行了建設性對話,很快就會面對面協商、恢復已停滯2個月的貿易談判。前美國駐中國大使博卡斯(Max Baucus)卻稱,美國對中國加徵關稅將是「新常態」,而2國是否達成協議,要看華為禁令鬆綁的程度。

博卡斯週四在《CNBC》節目中表示,美對中關稅將無限期的持續下去。「老實說,我認為這會是個新常態,沒有前進也不會後退。也許華為禁令緩解了一點,也許美國農產拿到了一些購買承諾,但進展最多就是這樣了。」

但他認為2國都想達成協議,而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華為能夠從美國公司購買多少高科技產品,中國將密切關注這一點。博卡斯指出,對川普來說這是政治而非政策,他會希望在2020大選前解決。

博卡斯也警告,美國不該認為能把中國「逼到角落」,因為中國共產黨非民主體系,可以任意按照他們的方式改變政府,且美國商界正在反對川普對中國加徵剩餘的3000億美元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