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採華為技術 摩納哥成歐洲首個5G網路覆蓋國

2019/07/10 14:14

摩納哥9日成為歐洲首個啟用全面5G網路的國家,採用中國電信巨頭華為的技術。(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電信巨頭華為被美國視為國安威脅,不過摩納哥電信公司(Monaco Telecom)9日正式啟動採用華為設備的5G網路,這也令摩納哥成為歐洲第1個全境覆蓋5G網路的國家。

綜合外媒報導,去年9月,摩納哥電信公司與華為簽署合作協議,該公司今日正式啟動採用華為設備的5G網路,讓摩納哥成為歐洲首個全境覆蓋5G網路的國家。歐洲各國在如何因應5G技術處於全球領先地位的華為上,立場仍呈分歧狀態。

摩納哥數位轉型負責人尚塔(Frederic Genta)表示:「在摩納哥,5G是對人人享有更優質生活品質和卓越機會的保證。」

華為副董事長郭平告知《法新社》,「摩納哥是1塊很小的領土,在一些領域比如5G和智慧城市的結合上,它可以成為1個櫥窗,它可以是其他運營商和國家的榜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