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威脅國安前提 羅斯︰准許美企供貨華為

2019/07/09 23:19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週二表示,如果對美國國家安全不構成威脅的話,美國商務部將會給予美國企業向中國華為銷售設備的許可。

羅斯週二在華盛頓的美國商務部年度活動上強調,華為會繼續在貿易黑名單「實體清單」(Entity List)上,意味美企仍需申請向華為的供貨許可、仍可能被拒絕,但會有更多空間讓美企對華為的供貨受到通過。

羅斯指出,在不威脅國家安全情況下,商務部會給予美企向華為供貨的出口許可證。

美國之前正式把華為和其68間子公司列入「實體清單」之中,禁止華為在未經美國政府批准的情況下,「禁購」美企生產的零件;美國總統川普先前也已簽署行政命令,禁止華為銷售設備技術給美企。

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6月29日在日本大阪舉行「川習會」後,兩人同意美中重啟談判,川普表示在不涉及美國國家安全下,將會容許美企向華為出售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